夜殇陌黎

【盗笔】吴邪仍在,天真不负——第四十七章

人物:盗一:吴二白、吴三省、潘子、解连环

         盗八:张起灵、王胖子、解雨臣、黑瞎子、霍秀秀

        沙海:吴邪、王盟、坎肩、黎簇、苏万、杨好、张海客、梁湾

*在这本书里王盟没有被吴邪开除,只是受了吴邪的命令回了吴山居,坎肩是吴邪的手下,只不过在吴邪执行计划的时候一直在吴二白那里(私设)

*这本书中王盟和坎肩会些武功(私设)

(Ps:王盟和坎肩会有些武功是因为在这十年里汪家人一直想要杀吴邪,但没有办法下手,只好用把吴邪身边的手下替换成汪家人来杀吴邪,吴邪知道后,就把身边所以的手下检查了一遍,然后就和黑瞎子、解雨臣商量,教了他们些武功(嗯……为王盟他们默哀

*吴邪为盗笔团宠(不包括梁湾)

*张起灵和王胖子他们来自潘子还没死的时候

*吴邪他们来自剿灭汪家一个月后下墓途中,离接张起灵还有一个月

*CP:瓶邪、黑花

*执行者:晓梦(姐姐)(终极)、铭月(妹妹)(稻米)

(Ps:晓梦和铭月是姐妹,姐姐晓梦掌管盗墓笔记的世界被称为终极,妹妹铭月掌管书外世界被称为稻米)

注:①是指只要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都不会出现众人在里面,毕竟那些事他们已经经历过了,在后面只要不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说的话,而且是众人的,都会带上这个符号

——————————————————————————

【……

这确实是运气好,也算是险中求胜,不过我还是考虑到了大部分的变数的。这样的评价,显然是车总对于我把他的智慧和蠪混为一谈还耿耿于怀。

“那是你们思维太僵化了。外加这种东西聪明,谨慎,越是小心的人,越容易被人算计。”我道,这个我感触很深,这个世界上被设计的成功率,不是看目标任务的性格来决定的。谨慎小心的人,其谨慎小心已经固化成行为习惯了,那就会变成其最大的弱点。司马懿被空城计干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最难设计的人,应该是反复无常的人。也就是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会丢掷硬币,摇摆不定,但是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一旦决定了都可以非常极端的去完成的那种人。

这样的人应该是青春期的孩子,但是童年又相当扭曲的那种人吧。反正我是做不到。

……】

吴邪听到车总这番话,只觉得有些讽刺,是啊,越是小心的人,是越容易被人算计的啊,就像当初被蒙在鼓里被人几句话耍的团团转的自己一样……

【……

中年人觉得很有意思,还有这样的病,老人们都笑起来了。我继续要酒,终于要来了两瓶老银川,“咕噜咕噜”就给车总灌了下去。

车总肚子里的东西早就吐光了,喉咙的呕吐机能也反射失败了,灌入下去一瓶,这么快的速度,原来是活的都可能被我弄死了,然后我让其他人退后。

车总在颤抖了五六分钟之后,忽然整个肚子就鼓了起来,接着整个人一下弓起来,就这么躺着就从桌子上跳了起来半米高。

老乡们想上去按住他,我阻止,就看到车总一下翻下桌子,在地上抽搐,口吐白沫,白酒咕噜咕噜的往外冒,接着,就看到他的喉咙滚动,一条黑蛇从嘴巴里挤压了出来。

老乡们都惊呆了,我抄起边上的板凳,对着蛇死命的乱拍。酒精和胃酸的臭味下,这条蛇被我拍得血肉横飞。

……】

黎簇,苏万和杨好想到当初刚见到黑毛蛇时的情景,心里一阵恶寒,现在看到这一段剧情,只觉得有些反胃到想吐

——————————————————————————

还有不到五章正文就完结了,正文完结后还有几章番外

下个星期见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