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殇陌黎

【盗笔】吴邪仍在,天真不负——第四十九章

人物:盗一:吴二白、吴三省、潘子、解连环

         盗八:张起灵、王胖子、解雨臣、黑瞎子、霍秀秀

        沙海:吴邪、王盟、坎肩、黎簇、苏万、杨好、张海客、梁湾

*在这本书里王盟没有被吴邪开除,只是受了吴邪的命令回了吴山居,坎肩是吴邪的手下,只不过在吴邪执行计划的时候一直在吴二白那里(私设)

*这本书中王盟和坎肩会些武功(私设)

(Ps:王盟和坎肩会有些武功是因为在这十年里汪家人一直想要杀吴邪,但没有办法下手,只好用把吴邪身边的手下替换成汪家人来杀吴邪,吴邪知道后,就把身边所以的手下检查了一遍,然后就和黑瞎子、解雨臣商量,教了他们些武功(嗯……为王盟他们默哀

*吴邪为盗笔团宠(不包括梁湾)

*张起灵和王胖子他们来自潘子还没死的时候

*吴邪他们来自剿灭汪家一个月后下墓途中,离接张起灵还有一个月

*CP:瓶邪、黑花

*执行者:晓梦(姐姐)(终极)、铭月(妹妹)(稻米)

(Ps:晓梦和铭月是姐妹,姐姐晓梦掌管盗墓笔记的世界被称为终极,妹妹铭月掌管书外世界被称为稻米)

注:①是指只要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都不会出现众人在里面,毕竟那些事他们已经经历过了,在后面只要不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说的话,而且是众人的,都会带上这个符号

——————————————————————————

“铭月!!!”

一阵清冷中夹杂着愤怒的声音传来,在空间里回荡着

铭月听到自家姐姐愤怒的声音后,打了个哆嗦,她缓缓转过头看向自己身后

只见看起来十八九岁有着一头银发青色眼眸表情冷漠但带着些怒气的女生从凭空出现的漩涡里走进空间

铭月看到自家姐姐生气的看着她,觉得有些心虚,立马跑过去对着自家姐姐撒娇求原谅:“姐姐~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帮我管理一段时间书外世界的吗~而且我们马上就播放完了 就剩下一首歌和一些语录了,求你啦姐姐~就让我放完嘛~”

“唉,好好好~你啊,要不是我在管理书外世界的时候,察觉出来两个世界之间微弱灵力波动,否则我还不知道你让我帮你暂时管理书外世界,居然是为了做这种事”

终极(晓梦)看着对自己撒娇的妹妹有些无奈,可偏偏自己又不舍得对自家妹妹大声训斥(妥妥一个妹控),只是象征性的说两句狠话管教一下

“姐姐~你也知道我掌管是的书外世界,但同时我也是由书外世界的人们愿望的化身,他们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就像姐姐你是盗笔世界终极的化身,也是千年前的人们到死也要保护青铜门后面的秘密所化成的执念一样”

铭月不知道她说的这番话给在旁边的所有人多大的震惊,他们惊讶的看着站在铭月旁边的女生,他们实在是没想到终极的化身竟然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女生

铭月说完这番话后也反应过来旁边还有一群人在看着她们

她转过头来看向有些目瞪口呆的一群人,向他们介绍到:“这是我姐姐晓梦,也是你们口中的终极”晓梦(终极)看着自己掌管的那个世界的人们,只是向他们微微点了点头

盗笔一群人看着终极的化身还有些呆愣在原地,好像一直没有回过神来

晓梦看到此情此景,连忙圆场:“那个……我们赶紧听歌吧”

话音刚落,屏幕上缓缓出现了歌词

【盗墓笔记·十年人间——李常超

光 是谁燃烛照亮

时间设下的迷藏

光 置换明暗立场 肆意流淌

看 谁站过的地方

棋局已百孔千疮

看 眼前最真假相 假又何妨

怀揣着炽烈顽心走向

最宽容刑场

裂过碎过 都空洞地回响

到最后竟庆幸于夕阳

仍留在身上

来不及讲 故事多跌宕

有最奇崛的峰峦

成全过你我张狂

海上清辉与圆月 盛进杯光

有最孤傲的雪山

静听过你我诵章

世人惊羡的桥段 不过寻常】

吴邪听到歌词中说唱的内容后,心里也明白这么多年,自己这一路上和朋友们看到的太多,但自己从来没有后悔

他现在只希望等小哥出来后,和小哥,胖子他们去雨村养老,自己为了除掉汪家奔波了这么多年,也该和小哥和胖子一起休息休息了

【光 可寻来路艰险

也可照前路坦荡

光 补填残陋世相

无须度量

看 你计算的无常

和你来时的彷徨

看 终有勇气独挡

人世荒唐

怀揣着炽烈顽心走向

最宽容刑场

裂过碎过 都空洞地回响

到最后竟庆幸于夕阳

仍留在身上

来不及讲 故事多跌宕

有最奇崛的峰峦

成全过你我张狂

海上清辉与圆月 盛进杯光

有最孤傲的雪山

静听过你我诵章

世人惊羡的桥段 不过寻常

有最奇崛的峰峦

成全过你我张狂

海上清辉与圆月 盛进杯光

有最残破的书简

记载过光阴漫长

无意拾过的片瓦 历数寒凉

有最孤傲的雪山

静听过你我诵章

世人惊羡的桥段 不过寻常

有最清瘦的字迹

都已随记忆泛黄

而我再度铺垫起 下个篇章】

吴邪和王胖子明白过来歌词所代表的含义后相视一笑,,虽然他们以后可能会带着张起灵一起去养老,但他们之间的故事不会结束,因为他们总有一天会重新踏上属于他们的旅途,开启新的属于他们的故事

解雨臣和黑瞎子看到吴邪和王胖子的神情好像明白了什么,二人走过去拍上吴邪和王胖子的肩膀,笑着开口到:“吴邪哥哥/小三爷,到时候可别忘了我们啊”

吴邪看着二人笑着点了点头


这次更新的有点少,毕竟有些觉得不妥的内容都删了,众人和盗笔之间应该是有恨的(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恨),但那毕竟是终极,是盗笔世界的化身,盗笔的人肯定也不会当着终极的面讨论的

关于终极的形象设定:我原本给终极的设定是棕发黑眸,但又想到终极和铭月是不一样的(终极是代表着书内世界,铭月是代表书外世界),所以给终极设定的是银发青眸,青色的眸子则是代表了青铜门

——————————————————————————

下个星期见

晚安💤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