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殇陌黎

【盗笔】吴邪仍在,天真不负——第四十六章

人物:盗一:吴二白、吴三省、潘子、解连环

         盗八:张起灵、王胖子、解雨臣、黑瞎子、霍秀秀

        沙海:吴邪、王盟、坎肩、黎簇、苏万、杨好、张海客、梁湾

*在这本书里王盟没有被吴邪开除,只是受了吴邪的命令回了吴山居,坎肩是吴邪的手下,只不过在吴邪执行计划的时候一直在吴二白那里(私设)

*这本书中王盟和坎肩会些武功(私设)

(Ps:王盟和坎肩会有些武功是因为在这十年里汪家人一直想要杀吴邪,但没有办法下手,只好用把吴邪身边的手下替换成汪家人来杀吴邪,吴邪知道后,就把身边所以的手下检查了一遍,然后就和黑瞎子、解雨臣商量,教了他们些武功(嗯……为王盟他们默哀

*吴邪为盗笔团宠(不包括梁湾)

*张起灵和王胖子他们来自潘子还没死的时候

*吴邪他们来自剿灭汪家一个月后下墓途中,离接张起灵还有一个月

*CP:瓶邪、黑花

*执行者:晓梦(姐姐)(终极)、铭月(妹妹)(稻米)

(Ps:晓梦和铭月是姐妹,姐姐晓梦掌管盗墓笔记的世界被称为终极,妹妹铭月掌管书外世界被称为稻米)

注:①是指只要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都不会出现众人在里面,毕竟那些事他们已经经历过了,在后面只要不是沙海那个时间段的人说的话,而且是众人的,都会带上这个符号

——————————————————————————

屏幕渐渐变换回了书里的内容

【……

车总摆手道:“它们一时半会儿出不来。我和你说这些也有用,你得听好了。”他继续道:“以前这地方的这些山里有很多的乱葬坑,战乱之中没有人认领的或者来不及掩埋的尸体,全部都抛入这个山坳中,历代的尸体累了有好几百层,明朝的时候,这里泥石流频发,有一次山断成了两截,这里的猎户就发现这些山里的土层里全是人骨。除了人骨之外,还有大量的铁骑盔甲的残骸和武器,那个时候这里住在山区的人大多是羌民,他们很需要这些物资,就有很多人到这里来挖掘。”

车总道:“这些铁器被挖了二三十年,终于基本被清干净了,他们也挖到了山的最下面,结果开始挖出一层奇怪的尸骨,这些尸骨的颅骨,都带着青铜的狐狸面具。之后就开始出现蠪侄的身影,蠪侄食人而且喜欢捕杀动物,很快这里就有大量的人兽遇害,遭遇了几次蠪侄被目击,别人开始传这里有九尾狐出现,于是不敢再继续挖下去。后来这里的汉族越来越多,听说了这件事情,觉得不是很吉利,就筹钱修了一座菩萨庙。这座庙建完后三年,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封山六年,等六年后再次有人进入,那座庙已经没了。山里不知道多少次泥石流,已经完全不是六年前的摸样。”

他用手电照了照我们面前的古庙:“如果我猜的没错,当时修的那座庙,应该就是这座庙,庙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们就不追究了,我所在意的是,为何庙中的菩萨,变成了一个狐脸道士?”

我听出了车总的意思,“这确实邪门。”

车总道:“大雪封山的六年里,这里应该发生了一些事情。如果咱们活着出去了,你不妨往这个方面调查一下,这个庙是民国末期修的。离现在时间不算长,大雪封山这六年,总归会有一些蛛丝马迹。”

……】

张起灵和王胖子看着这段内容心里都忍不住紧张起来,他们都害怕吴邪出事

另一旁的解雨臣窝在黑瞎子的怀里一边看着屏幕,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黑瞎子讨论要不要给吴邪送些补品过去以及送些什么补品给吴邪,霍秀秀也在心里决定等出去之后就给吴邪哥哥送些补品,随便再给吴邪哥哥来一套全身检查一条龙服务

【……

这些毛茸茸的东西四散变成了5股,我点着土铳就是一炮,这一根好像火药放得太多了,铳头炸成喇叭,我自己被往后弹飞了六七步。因为是散弹,形成了面效应,一只瞬间被我凌空打成毛花。另一只也被气浪拍到撞到了石阶上,但是立即跳起来。

我左手拿着开花的石铳,右手举大白狗腿,大吼一声开始上去,一棍没敲中。右手挥动大白狗腿,和四周乱穿的黑影战成一团。

这些东西速度太快,最开始还能看得出有4只,后来根本无法判断,感觉哪儿都是这些东西。

车总身手还不错,连续躲过几次攻击,只在脸上被撕了一条口子,我就倒霉了,双手乱舞,不仅一下没敲中,屁股,大腿和耳朵都被咬了,这东西的牙齿和针刺一样,咬着不疼,拔出来就血流不止。

黑影训练有素,瞬间收缩,攻击得手就迅速退开,几番下来,我和车总已经被逼到了土坡边上,黑影子瞬间聚集起来,似乎要把我们逼下去。

这一切发生得极快,我条件反射地往边上躲,那黑影一下分成两道,直奔我的面门,只要我的脸被一撞,我立即就会失去平衡滚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就听一声犬吠,车总的小狗从我裆下窜出来,猛的一撞,和撞向我的两只黑影滚在一起。我一个翻身就卡在土坡边上。白狗腿往下一插,刀插入土里才没下去。

……】

 看到这里,众人①都有些担心的看向吴邪,但看到最后吴邪没事,终于还是松了一口气

吴二白和吴三省走到吴邪身边,用有些严肃的语气嘱咐吴邪,让他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不要受伤

——————————————————————————
这次更新的有点少,毕竟马上要开学了

《忆少年》那本书我决定更完这本书再更新,这本书还剩几章就完结了,等完结了还会有一两篇番外

评论(16)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